Pokemon Meow

阿矛布朗斯洛特:

 在山间08

沉默的神山

三奥雪山,名字源于三座主峰,分别是奥太基(藏语意为群山之父)海拔5286米,奥太美(群山之母)海拔5257米,奥太娜(群山之子)海拔5,200米。

从凌晨四点上山开始雾气和云层就盘绕山间,一直等待到了傍晚六点能见度才稍微好了一些。云层依然很厚,右侧夕阳最后的一丝余晖撒在山头已经很难被察觉了。虽然没有想象中的日照金山,不过当他们揭开了一直缠绕山头的面纱时,我还是深深地被这些神山们所震慑。

由于云层太厚,拍摄雪山星空的念头也就此打消。天色渐暗,于是开始下山。下山的路理论来说需要走三个小时,我在路上坐了一个藏族小伙的顺风车,小伙很热情,最后下车硬塞给他二十块钱他也不要。年龄与我相仿的他,我后来才知道是保贷公司的(不好听的说法相信你们能懂),也是在成都工作。我和他交换了联系方式,他让我回成都了经常去找他玩。后来又回想起这事,年龄相仿的我们,生活方式相差如此之大,不禁发出苦笑。

那天是2017年1月9日,第二天我在黑水的实习到期,便返程回到了成都。


评论

热度(48)